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水果、生鲜、农产品 台媒统计大陆暂停输入台湾食品数据后惊呆了

2022-08-03 17:16:48 中国台湾网

  水果、生鲜、农产品 台媒统计大陆暂停输入台湾食品数据后惊呆了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自台湾石斑鱼检出禁药超标而被大陆宣布暂停进口后,今(3日),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关于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的通知”,商务部也发文称,决定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加上1日晚间海关发布,将近200间台湾食品公司因违反相关规定而被限制进口,台媒对此曝出惊人数据,对台湾影响很大。

  海关总署1日晚公布部分台湾厂商违反相关规定,紧急停止输入。这是依海关总署24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限制未完成更新注册的台湾厂商产品输往大陆。台媒称,这些公司中不乏知名业者,包括维格饼家、郭元益食品、维力食品、味全食品及泰山企业等,另外像台湾水产品、茶叶、蜂蜜也被禁。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日,海关总署又宣布,因农药残留及在渔获产品上检验出新冠病毒阳性反应,对台湾的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实施“全面禁止进口”限制。据台媒报道,依照目前情势看来,此举措会影响台湾地区农渔业,若大陆扩大封锁,岛内渔产品外销不顺畅,会影响到整体产业。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去年生鲜的“其他柑橘类”共外销2886吨,其中有2483吨运往大陆,占比高达86%,“白带鱼,生鲜或冷藏”去年外销9146吨,全数都运往大陆,占比百分百,至于“冷冻竹筴鱼”去年外销4226吨,其中2161吨送往大陆,占比约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