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V观财报|恒大主场没了?退还球场土地使用权,收55.2亿

2022-08-04 22:20: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4日电 4日晚,中国恒大公告称,公司退还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土地使用权,将收取55.2亿元出让金退库款。

  公告显示,中国恒大于8月3日与受让方签订解除协议,解除原合同并由集团退还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土地使用权,而受让方将支付合计人民币约55.2亿元出让金退库款。

  据悉,上述地块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谢村片区,包含四个分地块,总面积约为49.91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约为30.11万平方米。根据原合同,转让方获授予该地块作商业及体育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有效期为40年,及作商务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有效期为50年,均自该地块交付予转让方之日(即2020年7月24日)起计算。集团已在该地块开始建设,包括但不限于动工建设广州恒大足球场,其为转让方按原合同的要求在体育用地建设设置至少8万个座位的专业足球场。

  中国恒大表示,预期集团将就转让事项将会取得亏损约人民币12.55亿元,即该地块及该地块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附着物的合计账面价值扣除出让金退库款而得出的金额,惟以最终审计为准。

  中国恒大指出,集团流动性问题对该地块开发和建设的进度造成负面影响。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转让事项属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所有持份者的整体利益。(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