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科创50大涨超4%,芯片股爆发

2022-08-05 15:04: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5日电 5日,A股三大指数均收涨逾1%,科创50大涨超4%创近2个月最大涨幅。

  同花顺iFinD截图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9%,报3227.03点。深证成指涨1.69%,报12269.21点。创业板指涨1.62%,报2683.60点。

  盘面上,新能源、金融午后放量回升带活盘面,芯片板块全天强势,黄金、国产软件表现抢眼;煤炭、军工、汽车逆势下跌。两市超3400股飘红。科创50涨幅扩大至4%,板块近30股涨幅超过10%。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南京证券(10.05%)、士兰微(10.01%)、中国软件(10.00%)、南威软件(10.02%)、大港股份(9.97%)。

  跌停股部分如下:天沃科技(-10.05%)、大连重工(-10.00%)、秦川机床(-10.03%)、首航高科(-9.98%)、中大力德(-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江波龙、中微半导、广立微、盟科药业、快可电子,分别为83.162%、79.545%、76.571%、67.836%、62.478%。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午后跑步进场,全天净买入29.34亿元,一度净卖出逾20亿元,终结连续3日净卖出。不过,两市成交量不足万亿元。

  国盛证券指出,建议控制仓位,以低吸手法为主,甄别汽车、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的汰弱留强,关注近期较为抗跌的半导体、机器人板块,及食品、医美板块的轮动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明确,海外电池厂商加速布局。主流车企优质车型不断推出提升行业景气,行业向上趋势明确。美国政策环境回暖,有望重回高成长,特斯拉继续引领全球电动化趋势。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经步入高速成长阶段,当前时点继续建议把握全球电动化供应链优质标的机会,尤其是特斯拉、宁德时代、LG化学供应链。(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