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三亚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台风将至,肉蛋菜等储备足量

2022-08-08 20:42: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8日电 8月7日0至24时,三亚新增确诊病例186例,无症状感染者227例。三亚表示,将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7天新增“801+409”

  8月8日下午,三亚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微信号“三亚发布”消息,发布会通报,8月7日0至24时,三亚市新增确诊病例186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0例;无症状感染者227例,均已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8月1日0时至8月7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801例,无症状感染者409例。

  截至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海南工作组统筹调集的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4省和省内其他市县支援三亚的医护人员共计1970名已经全部到位。

  三亚市副市长尹承玲表示,在前一周奋战的良好基础上,加上国内各省市援助队伍陆续到位的有利条件,目前三亚市已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希望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严格遵守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做好核酸筛查和流调等工作。

  新增两个核酸检测室

  发布会提到,在海南工作组的指导下,三亚将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加大流调力度,加快转运速度,推动“采、送、检、报”全链条高效运转,快速切断传播途径。

  8月7日,三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季端荣曾表示,三亚目前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共12家、移动方舱实验室10个、省指挥部支援方舱实验室1个,单日最大检测量6到7万管。8月6日已启用南繁实验室,单日检测新增8万管;计划8月8日启用美丽之冠、三亚技校两个核酸检测室,单日可新增28万管。全部启用后,全市单日核酸检测总量可达41万管。

  此外,发布会表示,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加速推进方舱医院、隔离点、定点医院等设施建设和储备工作;加快第二方舱医院建设,提升方舱医院利用率。

  菜、肉、蛋等足量储备

  另据微信号“三亚发布”稍早时候消息,截至8月7日,市级储备粮成品粮(大米)实际库存可保证三亚市居民9天以上的应急需求量。目前继续轮换入库,8月中旬市级储备粮成品粮的储备量,可保证我市居民15天以上的应急需求量。

  蔬菜总储备2200多吨,可满足4天左右的需求;目前,每天调运约500吨,比平时增加10%以上,在此基础上市农投集团每天再调入150吨左右,各商贸企业也在加大进货量;加上全市现有9000亩常年蔬菜基地,每日可采收量约143吨,能够满足全市蔬菜需求。

  菜、肉、蛋等纳入常年储备任务的6种重要生活必需品目前均足量储备。生猪宰杀供应每天1200头,可满足全市基本需求。此外,省里及各方面支援物资也陆续到来,充分保障市场供应。

  此外,三亚已建立物资抵区到户保障机制、加快设立社区临时保供服务点、畅通保供配送通道、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三亚官方表示,将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及时收集信息征集民意,优化和畅通供应配送机制,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零售终端配送有序。

  热带风暴将来临

  三亚市气象台8日17时07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内,三亚市将受热带低压影响,沿海地区平均风力可达6级,阵风7-8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海南省气象局8日17时1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8日14时生成。

  海南省气象局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先在南海中西部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9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可能于9日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将于10日下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

  三亚(陆地方面)天气预报。图源:微信号“三亚发布”

  三亚市8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强调,在热带风暴来临前,争分夺秒做好检测设备、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的储备工作,确保市民游客的基本生活必需品不受影响。(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