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深交易所:扩大两融股票范围 标的股票数量达1600只

2019-08-09 17:2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9日下午,上交所、深交所几乎同时发公告称,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其中,上交所选取275只股票作为新增标的股票,深交所选取375只股票作为新增标的股票。扩大后,上交所、深交所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均为800只。

  上交所关于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相关事项的通知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上交所公告称,本次扩大标的股票范围以优先保留现有标的股票为基本原则,对符合《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本所上市A股,按照加权评价指标从大到小排序选取275只股票作为新增标的股票,扩大范围后本所标的股票数量为800只。

  上交所还指出,本所现有43只标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范围维持不变。

  深交所关于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的通知 图片来源:深交所官网

  深交所公告称,本次扩大标的股票范围的基本原则为优先保留现有标的,并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第3.2条等相关规定的本所上市A股股票,按照加权评价指标从大到小排序,选取375只股票作为新增标的股票,深康佳A、中国长城、兴业矿业、视觉中国等在列。

  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告,加权评价指标的计算方式为:加权评价指标=2×(一定期间内该股票平均流通市值/一定期间内沪/深市A股平均流通市值)+(一定期间内该股票平均成交金额/一定期间内沪/深市A股平均成交金额)。两所通知均自2019年8月19日起施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