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独行月球票房破20亿!光线传媒:未参与出品发行

2022-08-09 16:19: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9日电 9日盘后,光线传媒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未参与影片《独行月球》的出品及发行。影片《深海》还在过审中,具体上映档期待定。

  近日,电影《独行月球》持续热映。猫眼专业版8月7日宣布,电影《独行月球》上映10天,总票房破20亿!9日,《独行月球》再传喜讯:上映12天,观影人次突破5000万!成为2022年观影人次榜季军。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受此影响,《独行月球》背后资方获市场追捧,光线传媒等影视公司也遭投资者热切追问。9日盘后,光线传媒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未参与影片《独行月球》的出品及发行。”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另有投资者追问:电影《人生大事》《独行月球》《明日战记》都有“猫眼”参投或发行的身影,但“光线”在这个暑假档真的存在感很低很低,请问是在憋什么大招呢?

  对此,光线传媒答复称,《深海》《坚如磐石》《扫黑·拨云见日》预计将在年内上映,具体上映档期尚未确定。公司主投、发行的影片《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已于2022年8月4日上映,目前正在热映中;《透明侠侣》将于2022年跨年档上映。

  光线传媒进一步补充称,《深海》目前还在过审中,具体上映档期需根据审批及市场情况择机安排。光线传媒表示,“公司尚有其他项目在洽谈、筹备、制作中。

  另有网友质疑《五个扑水的少年》《冲出地球》两部影片撤档2021年暑假,光线传媒解释称,“去年影片档期的变动主要是疫情原因导致的被动调整,也有有关部门档期规划的原因。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推出合适的影片上映,尽量争取让影片收益最大化。”

  7月15日,光线传媒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2.3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2.53%-63.88%。

  光线传媒分析称,2022年上半年,疫情对电影行业影响巨大,公司业务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此外,部分电视剧集未到收入确认期,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Wind数据显示,8月9日,光线传媒股价高开高走,收涨0.70%报8.66元,年内累计跌32.61%。(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