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好消息!油价“四连降”,加满一箱省5元

2022-08-09 17:01: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9日电 今日(9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

  本轮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之后,短期居民消费者用油成本下降。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1元;0号柴油每升下降0.11元。

  据央视财经计算,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5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对于原油价格变动,中宇资讯分析师胡雪分析,国际原油前期在库存回落及OPEC+消极增产的影响下维持趋强,但进入8月以后,受经济下滑、燃料油需求走低、原油汽油库存上涨以及亚洲疫情反扑等利空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开始震荡走跌。

  据中新经纬梳理,国内油价迎来“四连跌”,同时也是年内第五次下调。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下轮调价窗口为8月23日24时。卓创资讯分析,原油价格或延续震荡偏弱走势,且新周期的原油变化率仍将负值开局,消息面对国内成品油市场并无提振。受此影响,预计国内成品油批发价格或整体呈现稳中下滑走势,但“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卖方看好后期市场,预计跌幅较为有限。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马建彩认为,因当前国际市场权衡供需两大因素,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新一轮调价“五连跌”概率较大。(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