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芯片圈反腐风刮至A股!华芯投资一副总被查,波及6家上市公司

2022-08-09 20:33: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9日电 中微公司9日晚公告称,公司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获悉,公司董事杨征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日通报,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芯投资”)三人同时被查。通报显示,华芯公司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接受审查调查,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接受调查。

  中微公司9日称,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董事杨征帆无法正常履职。杨征帆除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外,未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产生影响。

  中微公司网站介绍,公司为集成电路和泛半导体行业提供高端设备和服务,总部位于上海。

  据中微公司2021年年报,杨征帆,1981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浙江大学学士,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硕士。2004年至2007年,就职于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至2011年,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2011年至2014年,就职于开元(北京)城市发展基金有限公司;2014年至今,就职于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任投资一部高级经理、资深经理、投资三部副总经理。现任中微公司董事。

  来源:中微公司年报截图

  中新经纬注意到,中微公司年报中披露的“在其他单位任职情况”中,杨征帆分别在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公司任职。而这15家公司中,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截至发稿,除中微公司外,长川科技、沪硅产业、拓荆科技、万业企业、北方华创这五家上市公司均发布了杨征帆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公告相关公告。

  长川科技、沪硅产业、拓荆科技、万业企业、北方华创公告表示,杨征帆不能履行其在公司担任的董事职责;杨征帆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方面产生影响。

  Wind显示,截至2022年7月8日,中微公司共有股东49136户;截至2022年4月20日,拓荆科技共有股东20134户;截至2022年3月31日,长川科技共有股东25979户;截至2022年3月31日,沪硅产业共有股东67541户;截至2022年3月31日,万业企业共有股东50198户;截至2022年7月29日,北方华创共有股东86097户。(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