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7月金融数据下周出炉 357家上市公司将披露半年报

2019-08-10 16:3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吴亦涵)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7月货币供应量、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国内信贷等数据。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将发布7月CPI数据,欧盟、法国将发布第二季度GDP数据。

  下周重要数据发布时间表。中新经纬 吴亦涵 制表

  市场热点

  一、下周将有357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Wind数据发现,下周(8月12日-8月18日)将有35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报业绩。网信证券指出,部分之前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出现了业绩增长不及预期或者业绩回落的现象,相关个股出现了调整的走势,接下来进入中报业绩的集中披露期,对于业绩表现不佳的个股,还是要注意回避。

  二、科创板下周再迎一只新股

  上交所方面最新消息称,已经完成发行的微芯生物,将在8月12日正式上市交易。公司代码为“688321”,A股股本4.1亿股,其中4057.83万股将在下周一上市交易。

  微芯生物曾是首批过会企业之一。公司在6月5日过会后,6月11日就提交了注册,但直至7月17日才通过注册。随后,在7月26日启动询价,7月31日进行申购,8月2日完成缴款。经计算,微芯生物在注册环节耗时36天。

  三、下周四*ST康得将举行听证会

  *ST康得将于下周四(8月15日)在证监会召开听证会。该听证会原定于2019年7月31日上午9:00举行,7月23日*ST康得公告称,之所以延期是鉴于本次事件所涉及债权人、中小股东人数众多,员工持股计划规模大,案情复杂、牵扯面广,开展听证相关准备工作需要一定时间。

  按照此前中弘股份的退市经历,这场听证会被认为是退市前“最后的审判”,将决定康得新以及15.5万名股民的命运。因此,该场听证会被中小投资者视为最后的翻盘机会。

  四、央行将于下周三在港发行300亿元央票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将于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总发行量为300亿元,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

  这将是2018年11月以来,央行第五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发行央票可以回收市场流动性,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离岸市场发行央票主要有利于对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实行逆周期调节,维护整个市场的稳定,特别是有助于打击做空和套利行为。

  五、港交所下周将新增猫眼、新东方等38只可卖空股票

  港交所对外公布新修订的可卖空指定股票名单。此次修订的名单,新增了38只指定的股票,并删除了31只原有名单中指定的股票,将于8月16日起生效。

  经修订后,可卖空股票名单总数为935只。新增的38只股票中,其中包括了今年2月4日在港挂牌的电影票务平台猫眼娱乐以及3月28日上市的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等。

  六、首批央企创新ETF下周一开售

  在7月底首批央企创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及其联接基金获批后,昨日富国央企创新ETF发布份额发售公告和招募说明书,拟于8月12日(下周一)正式开售,未来将在深交所上市。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首批4只央企创新ETF或下周一同日开售,全部采取最低一档“管理费0.15%+托管费0.05%”的费率结构,一场新的创新产品发售战已经“箭在弦上”。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中国广核 (申购代码:003816)将于8月12日上市,该公司是我国在运装机规模最大的核电开发商与运营商,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广核电力管理的在运核电机组达22台,在运装机容量达24,306兆瓦,占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总装机容量的54.44%。主要产品是电力,公司管理的在运、在建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

  松霖科技(申购代码:732992)将于8月14日进行网上申购,公司主营业务为花洒、淋浴系统、龙头、软管、升降杆及零配件等卫浴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松霖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45亿元、14.67亿元和17.3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2.12亿元和1.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15.43%。

  小熊电器(申购代码:002959)将于8月14日进行网上申购。公司是一家以自主品牌“小熊”为核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创意小家电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在产品销售渠道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创意小家电+互联网”企业。公司产品主要通过线上经销、电商平台入仓和线上直销方式在各大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日辰食品(申购代码:732755)将于8月15日进行网上申购。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生产酱汁类调味料,粉体类调味料以及少量食品添加剂,2018年,日辰食品65.82%的营业收入来自酱汁类调味料,29.66%的营业收入来自粉体类调味料。

  二、机构看后市

  方正证券:2019年股市行情或同2012年相似

  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同2012年有四点相似之处,分别是:经济周期和所处阶段,流动性宽松的趋势,政策预调微调的环境,估值底部带来的风险偏好改善契机。预计2019年股市行情同2012年相似,做多机会在一头一尾,其中2012年年初的行情为增长下行背景下的超跌反弹,2012年年末的行情为业绩改善和创新驱动的普涨行情。

  整体而言,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做多机会来自风险偏好提升,估值对冲业绩。年初的反弹能否延续取决于贸易谈判的阶段性成果以及节后两会期间的政策。后续做多的机会可能来源于经济的阶段性触底、业绩的改善,大概率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新时代证券:A股指数层面最大的风险已经过去

  回顾股票市场在2018年的走势发现,在上涨过程中表现最为强势的行业,在市场下跌的初期表现一般强于大盘,甚至强势行业在短期内继续上涨。而上涨过程中表现较弱的行业在下跌的初期跌幅一般大于市场指数。在市场下跌的后半段,前期强势的行业一般会补跌,而此前表现最弱的行业会反弹。

  本轮市场调整自4月下旬开始,前期强势行业食品饮料自7月以来也开始调整。我们梳理此前市场调整的过程发现,一般强势股补跌完成后市场波动会下降,投资者需要时间去寻找新的主线。此外,鉴于年初以来的最强势板块食品饮料已经持续弱势1个月,指数层面最大的风险已经过去。

  长城证券:本次市场调整可能大于5月,关注避险资产

  当前股市环境与今年4月底到5月比较类似,都对应着外围因素波动,汇率贬值及外资持续流出等因素。本轮市场调整可能大于5月,一方面源于汇率破7超出预期,另一方面外围因素的影响也超出预期。

  但市场调整之后,也无需过于悲观。后续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加码,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有所升温,国内政策和改革层面有望对股市构成一定的支撑。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仍是全球相对有吸引力的市场,短期关注具有避险属性的贵金属,受益贸易摩擦升级的农林牧渔,以及银行、电力等悲观预期逐渐修复的权重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