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泰航空最新回应:停飞暴动机长,解雇两名不当行为员工

2019-08-10 20:07: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泰航空被迫自救:停飞暴动机长 解雇两名不当行为员工

  高江虹 北京报道

  自8月9日被民航局措辞严厉地警示后,国泰航空开始自救举措。8月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收到乘客及公众就其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长的查询。根据国泰决定机师飞行职务的标准程序,这名机师自2019年7月30日起已没有被安排飞行职务。此外,该机长自2019年7月15日起亦未执行任何飞行任务。国泰航空明确表示,对于该机长将可能受到任何的诉讼事宜,均不发表任何意见。国泰方面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巳被解雇。

  在此之前,8月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并向国泰航空提出三点要求。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民航局此前从未向单个航空公司发出重大航空安全警示。

  民航局之所以有此举,是因为近期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增加了香港至内地的输入性航空安全风险。

  国泰航空的举措在网上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甚至有中国企业发内部文件禁止员工出差搭乘国泰航空。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