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工信部拟收回110个“95”开头号码,快看看都有哪些

2020-08-10 18:55: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8月10日,工信部发布公示称,为保护用户利益,增强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现对110个拟收回的“95”开头电信网码号资源进行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9日。公示期满后,将启动码号回收机制,收回相应的电信网码号资源。

  今年6月,工信部发文加强呼叫中心业务管理,呼叫中心业务经营者应当健全内部管控机制,建立技术手段,严格控制呼出,禁止拨打骚扰电话或为拨打骚扰电话提供便利。

  同时,工信部还要求将呼叫中心企业因骚扰电话问题被有关政府部门通报、约谈、行政处罚等依法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和失信名单,电信管理机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分别在新增许可、接入号码备案及新增接入、合作等环节进行信用约束。

  另据新华社报道,长期以来,部分“95”开头的电话成为骚扰、诈骗电话“重灾区”。2019年5月,针对“95”号段骚扰电话举报增多、给通信用户造成困扰的情况,工信部进行了专门整治,联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约谈了多家呼叫中心企业,并关停部分号码。

  “95”号段号码从何而来?据《电信网编号计划(2017年版)》报告显示,“95”号段号码规划用于跨省/全国范围内统一使用的客户服务短号码、电信业务接入号码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规划、分配和管理。

  此外,工信部《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对“95”号段号码使用作出了明确规定,如使用者不得转让或出租、不得超范围或跨本地网使用等;一旦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号段资源将被收回。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市面上转卖“95”号段号码的行为均属违规行为。(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