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创指收跌1.34%,光伏板块再掀涨停潮

2022-08-10 15:00: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0日电 10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证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1.34%。

来源:同花顺iFinD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环氧丙烷、光伏设备、电源设备、汽车、珠宝首饰等涨幅居前;保险、航空机场、煤炭等跌幅居前。两市超2200只个股上涨。

8月10日盘中热点概览 来源:同花顺iFinD
8月10日盘中热点概览 来源:同花顺iFinD

  光伏板块再掀涨停潮,TOPCon电池、钙钛矿电池方向领涨,永和股份、森特股份、金晶科技、钧达股份、清源股份、东旭蓝天等十余股涨停,中来股份、京山轻机、中信博等大幅跟涨。

  工业母机概念股震荡拉升,宇环数控涨停,日发精机涨超8%,奥普光电涨超7%,宇晶股份涨超6%,纽威数控、华东数控等跟涨。

  机器人概念延续强势,鸣志电器、南方精工涨停,步科股份涨超10%,秦川机床涨超5%,赛为智能等涨超4%。

  芯片板块反复活跃,上游材料股午后走强,怡达股份拉升涨近14%,长川科技涨超6%,康强电子、气派科技、新莱应材、华微电子、南大光电、复旦微电等走高。

  食品板块震荡走低,海天味业跌近5%,绝味食品、安井食品、劲仔食品、宝立食品、天味食品、桃李面包等跟跌。

  房地产板块持续疲软,万科A、保利发展、金地集团、华侨城A、新城控股、绿地控股纷纷走弱。

  首创证券认为,股市在经历了超跌反弹之后进入了平台期。经济基本面预计将保持低位平稳,流动性维持中性偏松的状态。海外资本市场走势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冲击最大的时候或已过去。因此,以业绩为支撑的结构性及个股机会更大。

  川财证券指出,美国《芯片和科学法案》对全球芯片格局有较大的影响,短期来看,关注具备“国产替代”逻辑的高端芯片、计算机板块,中长期建议关注电力产业链、军工、数字经济等方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