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通胀见顶?美国7月CPI小幅回落,加息预期仍在

2022-08-10 20:4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日晚间,美国7月CPI数据公布:7月未季调CPI同比增长8.5%,预期为增长8.7%,前值为增长9.1%。7月未季调核心CPI同比增长5.9%,预期为增长6.1%,前值为增长5.9%。

  此前路透社预计,由于汽油成本大幅下降,7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的上涨速度要慢得多。

  图片来源:美国劳工统计局网站

  具体来看,美国7月份食品指数上涨1.1%,乳制品及相关产品指数环比增长1.7%。肉类、家禽、鱼类和蛋类指数上涨0.5%。能源价格下跌4.6%,汽油价格下跌7.7%。这抵消了食品价格上涨和住房成本增加0.5%的影响。

  不过,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经济学家Blerina Uruci表示:“即使由于能源价格疲软导致整体通胀放缓,但核心通胀仍居高不下,美联储可能会保持其紧缩倾向。”

  CPI数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直线拉升。纳指期货涨超2%,道指期货涨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5%。

  此外,根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上涨5.2%,今年以来每个月的薪资同比升幅都超过5%。

  华尔街日报指出,劳动者的薪资正大幅增长也是导致美国通胀率创40年高位的因素之一。还有预测机构表示,“这让置身高通胀环境下的公司得以把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根据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0.9%,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出现下滑。

  此前,为了应对通胀压力,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2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透露的信号是,货币当局对经济放缓的容忍度提升,仍将持续加息直至通胀回到目标水平附近。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9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可能还将进行一次大幅加息。(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