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华阳股份事故不断!二矿刚复产,后脚另一煤矿又停产了

2022-08-12 19:12: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2日电 主营煤炭生产的华阳股份近期风波不断。

  12日晚间,华阳股份公告称,8月11日收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下属控股子公司山西平舒煤业有限公司(平舒矿)停产整顿。平舒矿于2022年7月27日发生一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根据安全事故等级划分为一般事故。平舒矿已于8月11日停产,正在按照有关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据介绍,平舒矿核定产能90万吨/年,占全公司煤矿核定产能的2.33%。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0.83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48%

  华阳股份称,此次停产对公司业绩影响暂无法预测,公司将积极做好煤矿停产整顿工作,争取早日验收复产。

  来源:华阳股份公告

  而就在同一天(8月11日),华阳股份的二矿刚刚恢复生产。

  当天盘后,华阳股份公告称,分公司二矿因2022年7月25日发生一起1人死亡事故而停产。8月10日,公司收到了阳泉市应急管理局的通知,同意二矿恢复生产,二矿于2022年8月11日开始恢复生产

  华阳股份称,二矿核定产能810万吨/年,占全公司煤矿核定产能的20.98%。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2.78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6.52%。经初步统计,截至8月10日,二矿本次因事故共停产16天,发生停工费用约1281万元,对公司整体生产经营及经营业绩所产生的具体影响须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另外,在8月5日盘后,华阳股份还公告称,8月4日收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下属控股子公司阳煤集团寿阳开元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元矿)停产整顿。开元矿于2022年6月10日发生一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根据安全事故等级划分为一般事故。开元矿已于8月4日24时停产

  针对此次停产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华阳股份同样表示,暂无法预测。数据显示,开元矿核定产能300万吨/年,占全公司煤矿核定产能的7.77%。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40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84%

  华阳股份是地方国有企业,实控人为山西省国资委。官网介绍,华阳股份成立于1999年12月30日,2003年8月21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内最大无烟煤上市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为24.05亿股,控股股东为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5.52%。

  前述提到的二矿,全称为“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二矿”,与一矿(全称: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一矿)均为华阳股份旗下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的分公司。

  据官网介绍,一、二矿多年被评为全国“高产高效矿井”和“特级质量标准化”“现代化矿井”;一矿还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被山西省委、省政府记“集体特等功”。(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