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奥平:中石油等中企拟从纽交所退市是“以我为主”的策略选择

2022-08-12 19:5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2日电 题:中石油等中企拟从纽交所退市是“以我为主”的策略选择

  作者 张奥平 增量研究院院长

  8月12日盘后,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铝业、上海石化先后发布公告,拟将公司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笔者认为,中石油等多家公司拟从纽交所退市的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全球化退潮。全球化的退潮不仅是产业、贸易合作的全球化退潮,还有金融、资本合作的全球化退潮。

  截至7月底,已有159家中概股被列入“预摘牌名单”中。不足半年时间,超过半数的中概股被列入“预摘牌名单”。因此,可预见未来被美国证监会列入摘牌的中概股数量会越来越多,除非全球化退潮的趋势被扭转。而中石油等多家公司拟从纽交所退市,是一种“以我为主”主动作为的策略选择,提前为未来的更大不确定性做好充足的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产业结构、商业生态与西方国家相比有着本质的不同。在当前全球化加速退潮的情况下,进行全面注册制改革的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将会对中国的市场主体企业起到更好的支撑作用,助力其实现高效的融资发展。所以,市场主体和投资者也应该用下一个五年来看中国资本市场现在的逻辑,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保持更为理性、乐观的态度。(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孙庆阳 实习生 周思静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