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V观财报|时隔两年,盈方微恢复上市!股民:最便宜芯片股,抢

2022-08-12 20:23: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2日电 12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盈方微股票将恢复上市。

  恢复上市

  公告显示,此前因盈方微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20年4月7日起暂停上市。

  2021年5月10日,盈方微向深交所提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2022年8月2日,深交所第十届上市委员会召开第421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2022年8月6日,公司完成了对前述会议意见的落实。

  前一日,盈方微已连发多条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8月22日起恢复上市,股票简称由“*ST盈方”申请变更为“盈方微”。

  公告显示,此前于2021年,盈方微披露,公司2020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69996.6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4.8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07.80万元。董事会认为公司已经符合提出恢复上市申请的条件,因此向深交所提出恢复上市。

  2022年2月14日,盈方微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后,公司2020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69996.6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1.9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0.46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仍符合恢复上市的条件。

  在盈方微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报收2.25元/股。因此复牌公告发出后,股吧中的股民表示,“最便宜的芯片股即将上市,一个字,抢”,也有股民讨论,“能不能(涨)到100元”。

来源:股吧
来源:股吧

  芯片概念股?

  公开资料显示,盈方微为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电子元器件分销双主业的经营模式。公司以全资子公司上海盈方微、控股子公司绍兴华信科为主体开展芯片的研发设计业务;通过控股子公司华信科及WORLD STYLE开展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

  盈方微近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12.64亿元,同比减少7.24%;净利润574.18万元,同比增长657.60%;扣非后净亏损452.11万元,同比减少752.38%。

  不过,从半年报中分行业营收来看,公司集成电路设计及销售业务占营收比重仅0.04%,而99.18%为电子元器件分销。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盈方微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信科及WORLD STYLE多年深耕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一直代理国内外知名电子元器件原厂的产品,并将相关产品分销至众多大型优质客户。通过多年积累,华信科及WORLD STYLE已与多家大型知名供应商、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如汇顶科技、三星电机、唯捷创芯、微容电子、好达电子、思特威、闻泰科技、丘钛科技、小米、欧菲光、龙旗科技等。(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