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探底回升沪指跌0.62% 医药板块表现亮眼

2019-08-15 11:42: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周四,受外盘市场影响,三大指数低开幅度较大,开盘后指数震荡走高,医药股大幅拉升走强,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再度回落,创指翻绿,医药、中船系概念持续强势。

  截至午盘收盘,沪指跌0.62%,报收2791点;深成指跌0.73%,报收8901点;创业板指跌0.19%,报收1533点。沪股通净流出4.82亿,深股通净流入7.13亿。

行业板块跌幅榜

医药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多元金融、农林牧渔、造纸等板块领跌。船舶、医药等板块逆势上扬,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复牌双双一字涨停,14日晚间,中国船舶披露调整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医药板块中,易明医药、兴齐眼药、海思科等个股涨停,西藏药业、众生药业、广生堂等个股涨超9%。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同样大部分下跌,种业、猪肉、钛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仿制药、基因概念、黄金概念等少数板块上涨。

  科创板跌多涨少,福光股份涨5.75%领涨,晶晨股份跌4.81%领跌,柏楚电子跌3.84%,乐鑫科技跌3.73%。

  消息面上,部分药品全国性降价通道开启。据悉,有关部门日前已就全国范围内推开“4+7”带量采购试点进行相关部署,要求未实行地区上报公立医疗机构相关药品2017年、2018年实际采购数据。据权威人士透露,我国已确定全面跟进“带量采购”。

  中邮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大盘处于弱势震荡态势。受美债严重倒挂影响,外围市场大跌,避险情绪再次升温,后续操作需注意风险,远离问题股,仓位上可轻仓观望。中期来看,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市场修复动能有限,中期有再次探底的可能;长期来看,风险溢价补偿较高,伴随宽货币、宽财政、宽信用效能显现,估值扩张具备较好的基础。

  华融证券表示,近几日,市场普跌和普涨交替,但无论表现如何成交量都未能释放。但长远来看,在全球宽松的趋势下,市场货币政策有更多的宽松预期;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也有望带来逆周期政策发力;叠加资本市场不断开放,外资不断介入,未来市场格局有望逐步改善。短期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谨慎观望,等待布局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