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遭机构沽空暴跌20% 澳优乳业:报告有若干事实错误

2019-08-15 17:01: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15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澳优乳业”)就此前被做空一事作出回应。澳优乳业表示,董事会强烈否认沽空报告的指控,认为相关指控并不准确且具有误导性。

  资料显示,澳优乳业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营销及分销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业务。公司还在荷兰从事乳制品业务,包括研发、牛奶收集、加工、生产、包装、营销及销售乳制品。

  据报道,周四,做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发布报告对澳优乳业的财务数据提出质疑,称这家婴儿配方奶生产商虚增收入,掩盖成本并误导消费者。

  在此之前,澳优乳业刚刚发布2019年半年报。13日晚间,澳优乳业披露今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1-6月澳优乳业实现营收31.47亿元,同比增长21.89%;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约4.35亿元,同比增长63.8%。

  不过,营收、净利双增长也没能挡住一纸沽空报告的能量。15日开盘,原本小幅低开甚至一度转涨的澳优乳业股票,在临近午盘收盘时快速下跌,跌幅超过20%。上午11时17分,澳优乳业短暂停牌。截至15日港股收盘,澳优乳业股票下跌20.11%,报9.73港元/股。

  澳优乳业澄清公告

  盘后,澳优乳业发布澄清公告,对做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的指控予以否认。澳优乳业提醒股东,相关指控是做空机构的意见,在一般情况下,其利益未必与股东利益一致,并且做空机构也可能蓄意打击对公司及管理层的信心,损害公司声誉。因此,股东应小心处理该等指控。

  澳优乳业表示,公司保留对Blue Orca Capital及相关指控负责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澳优乳业董事会认为,Blue Orca Capital的沽空报告载有若干事实错误、误导陈述及无根据指控,可能会导致不寻常价格波动。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发表公告,澄清及处理沽空报告所提出有关集团的指控。

  此外,澳优乳业提到,公司股票并将继续短暂停牌直至另行通知为止。(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