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香港财汇局:对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的账目及审计展开调查

2022-08-15 16:41: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5日电 据香港财务汇报局官网15日消息,香港财汇局就若干交易对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的账目及审计展开调查。

截图来源:香港财务汇报局网站

  恒大物业方面,香港财汇局已展开:

  (1)就恒大物业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恒大物业2020年年度账目)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财务报表的查讯;

  (2)就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罗兵咸永道)就恒大物业2020年年度账目进行的审计的调查。

  中国恒大方面,香港财汇局扩大了以下查讯及调查的范围:

  (3)对中国恒大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中国恒大2020年年度账目)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财务报表的现有查讯;

  (4)对罗兵咸永道就中国恒大2020年年度账目的审计的现有调查。

  第(1)及第(3)项的财务报表和第(2)及第(4)项的审计工作分别统称为账目和审计。

  恒大物业是中国恒大的主要附属公司。恒大物业及其附属公司的财务状况及业绩表现均并入中国恒大的财务报表。

  原因方面,香港财汇局表示,根据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于2022年7月22日分别发布的公告,财汇局识别了账目中有关受限制银行存款和其他贷款之分类、质押担保之计量以及关联交易之披露的问题,以及审计的相关问题。

  香港财汇局还表示,在必要情况下,公布展开查讯和调查或扩大其范围,以保障股东和投资大众的利益,从而维持公众对金融市场和独立核数师监管制度的信心。

  香港财务汇报局官网显示,香港财汇局是根据《财务汇报局条例》于2006年12月1日设立的独立机构,获赋予法定职能,透过注册、认可、查察、调查及纪律处分规管上市实体核数师。(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