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游戏茅”吉比特上半年净利跌23.59%,啥情况?

2022-08-15 18:35: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5日电 因分红仅低于贵州茅台而备受关注的的“游戏茅”吉比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回落23.59%。

  15日盘后,吉比特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吉比特营业收入25.11亿元,同比增加5.17%;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回落23.59%。第二季度净利润3.39亿元,同比回落36.77%。

  吉比特表示,2022年度上半年,净利润变动主要受到上年同期转让青瓷数码部分股权产生2.33亿元收益、本期对联营企业确认的投资收益下降及汇率波动影响。

  主要产品的营业收入变动情况显示,上半年,《问道手游》本期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加;《地下城堡3:魂之诗》《一念逍遥(港澳台版)》《世界弹射物语》于2021年10月上线,本期贡献增量营业收入,上年同期为零;《鬼谷八荒(PC版)》本期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摩尔庄园》于2021年6月上线,上线首月新增用户及流水较高,本期流水相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本期确认营业收入相应下降,但因收入确认政策影响,营业收入下降幅度小于流水下降幅度;《问道》端游本期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小幅下降。

  Wind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回落,是吉比特2017年上市以来首次半年度净利润回落。

  吉比特因大手笔分红备受关注。对2021年度分红,吉比特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仅次于贵州茅台。

  吉比特有多“大方”,其公告显示,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金额为11.5亿元,占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78.3%。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吉比特在分红方面一直“大手笔”。自2017年上市以来,吉比特累计分红5次,2017年至2021年,吉比特的分红比例分别为30.65%、99.43%、44.41%、82.41%和78.3%。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吉比特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