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大幅跃升!在这一领域,中国从零拼到世界第一

2019-08-16 02:43:22 参考消息网

  大幅跃升!在这一领域,中国从零拼到世界第一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台媒称,70年来,中国大陆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成网,2018年末,高铁营业总里程、高速公路总里程均居世界第一位。其中高铁更是从零到营业里程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公路总里程达到485万公里,是1949年的60倍。高速公路总里程14.3万公里,也居世界第一位。

  台湾《旺报》8月15日报道,大陆国家统计局8月13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末,大陆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3.2万公里,较1949年增长5倍。经过近十年快速建设,四纵四横高铁网建成营运,大陆成为世界上唯一高铁成网运行的国家。

  报告称,大约70年前,大陆交通运输面貌十分落后。如今,中国大陆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日趋完善,多种运输方式齐头并进。其中,铁路路网纵横延伸,四纵四横高铁网建成营运,高铁营业总里程3万公里,是2008年的44.5倍。

  同时,公路路网四通八达,公路总里程达到485万公里。

  报道称,大陆港口拥有生产用码头泊位23919个,是1949年的148.6倍。2018年,在全球港口货柜吞吐量排名前10名的港口中,占有7席;内河航道达12.7万公里。

  民航定期航班航线总条数达4945条,是1950年的412.1倍;定期航班航线里程由1950年的1.1万公里增至2018年的838万公里;国内定期航班通航城市由1950年的7个增至2018年的230个。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