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小股东怒了 联手提议天神娱乐现任董事全下课

2019-08-16 09:41:33 每日经济新闻

  中小股东怒了 联手提议天神娱乐现任董事全下课

  每经记者 胥帅   

  A股“亏损王”天神娱乐(002354,SZ)又出事。8月15日,公司收到三名股东发来的通知,联手要求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欲更换现有董事和监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议案中,上述股东直指天神娱乐现任董事、监事不尽职,导致中小股东对他们已不再信任。从三大股东新提名的候选人来看,多人具有很强的金融、证券、审计类背景。

  中小股东指责现有董事

  曾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朱晔创建了天神娱乐,如今这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朱晔个人,则因资金占用、关联交易未履行程序等六大问题,被大连证监局下发警示函。

  公司系列乱象引发了中小股东的不满,如今大伙儿想要改组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而且几乎是想要换掉天神娱乐现有的全部董事和监事。

  8月15日晚间,天神娱乐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三名股东发来的《关于提请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这些股东是:NEWEST WISE LIMITED为新有限公司、颐和银丰(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诚自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上述股东连续90日以上合计持有天神娱乐1.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2%。

  这些股东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希望改组天神娱乐董事会及监事会。为此一共提出三个议案,分别涉及选举天神娱乐新的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监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议案中,3名股东直指天神娱乐现任董事、监事不尽职。

  涉及改选董事会的议案中称:董事杨锴、石波涛、尹春芬、林树勇、李春、沈学莲,未尽到法定的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致使天神娱乐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公司治理混乱失控,出现巨额业绩亏损,严重侵害了股东权益;董事会主导下的天神娱乐信披违法违规行为侵犯了公众股东的知情权,给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形象造成巨大负面影响;董事会放任公司实控人、高管从事侵害公司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司中小股东对现任董事会成员已经不再信任,欲提名刘玉萍、赵昭、田洪东、沈中华、李纯、张哲这6名非独立董事。

  上述股东欲更换现有监事、独董的意见,与上面这些理由类似。

  目前,天神娱乐共有9名董事,其中3名为独立董事;另有3名监事。在议案中,仅职工代表监事徐岚的名字未被提到。

  候选人有金融、证券背景

  实际上,上述股东本次提案是要求提前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人选,因此也提出了候选人。

  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为刘玉萍、赵昭、田洪东、沈中华、李纯、张哲;独立董事候选人为王子阳、陈赤军和廖良汉;监事候选人为李杏园、吴向东。

  从简历来看,刘玉萍是唯一一个具有天神娱乐背景的候选人,其现任天神娱乐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赵昭、田洪东在NEWEST WISE LIMITED为新有限公司控制企业任重要职务;沈中华和张哲则有或曾有券商背景。

  被提名的独立董事陈赤军曾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综上来看,多个提名候选人具有很强的金融、证券背景。

  前述股东承诺,自发出本通知至披露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期间,前述股东不以任何方式减持天神娱乐股份。

  述股东提出相关提案的背景是,天神娱乐今年发生的乱象令人震惊。1月31日,天神娱乐修正了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73亿元~78亿元,为当时上市公司已披露的最大亏损额。由此,天神娱乐一度被戏称为“A股亏损王”。

  今年一季报,天神娱乐的净利润依然呈现亏损状态。

  不过,这仅是上述股东的提名议案,至于能否通过还要留待临时股东大会最终投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