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WTO预警!三季度全球贸易增速或继续放缓

2019-08-16 12:4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6日电 据路透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其最新经济指标显示,第三季商品贸易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

  接了解,WTO发布的季度贸易增长指数为95.7,显示全球商品贸易增长可能放缓。在今年5月发布的上一份季度报告中,贸易增长指数为96.3,WTO称贸易增长可能依然疲弱。

  报道称,该指数是衡量七个贸易驱动因素的一个综合指标,读数低于100表明贸易增长低于趋势增长水平。

  在谈到今年7月发布的年中报告时WTO称,贸易流动受到处于历史高位的新限制冲击。“导致贸易壁垒增加和不确定性上升的紧张局势,对贸易增长预期构成了重大下行风险,”WTO补充说。

  该机构表示,最新指数持续疲软是因所有分项指数均低于趋势水平。

  WTO支出,国际航空货运和电子元器件分项指数目前的读数远低于以往的水平,而汽车生产和销售以及农业原材料分项指数似乎已触底反弹。(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