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长三角楼市:租房需求同比上涨41.9% 苏州新房热度超上海

2019-08-16 13:42: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6日电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四大维度解析长三角引力——2019年长三角城市群楼市报告》(以下简称《长三角城市群楼市报告》),报告提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的基础好,经济总规模大,人口众多,区域均衡发展较好。

  同时,报告分析指出了目前长三角地区存在包容性不足、外来人口市民化滞后,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权益需要完善升级等问题。未来,长三角城市群还需要进一步解决居住问题,提升经济集聚水平。

  长三角城市群GDP增速多在7%以上

  报告显示,从GDP来看,上海、苏州、杭州、南京、无锡、宁波均过万亿,2018年宁波首次进入万亿行列。长三角城市群GDP增长速度普遍在7%以上,高于全国增长率(6.6%),其中高于7%的城市有11城,这些高增长率的城市多具有较强发展潜力。

  综合来看,长三角整体交通发展较为成熟,城市间的连接度较强。高铁动车路线经过情况方面,超过200条路线的城市有11座,除上海、南京、合肥等直辖市及省会外,其他都几乎在浙江。同时,为了保障城市群的整体竞争力,部分城市及区域也出台了积极的人口政策吸引外来人口落户安家。

  值得注意的是,长三角城市群也存在外来人口在常住城市落户门槛高、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相应权益缺失等问题。近年来,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大多热门城市均出台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稳房价,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但同时,部分城市较高的置业门槛、社保及公积金不能互通等问题也限制了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

  苏州新房热度超上海

  报告称,2019年1-6月长三角整体新房找房热度走势呈“先升后降“的趋势,3、4月份的新房找房热度最高。城市群中热点城市的新房找房热度走势与整体趋势大致相同,杭州4、5月份的新房找房热度超过合肥。

  从城市排名来看,苏州新房的找房热度上半年超过上海,成为城市群第一,找房热度同比涨幅超四成,这与年内苏州出台的调控政策也有很大的关系。

  58同城、安居客平台大数据信息显示,长三角城市群各城的购房人群,除本城居民外,周边城市如苏州、无锡、南通等地的购房者也有在上海购房的意向。南京、杭州、合肥三城的购房者人群结构可以看出,上海购房者在这三城购房的人数占比也相对靠前。

  租房需求同比去年上涨41.9%

  《长三角城市群楼市报告》显示,从城市群整体来看,2-4月份租赁房源供应量处于上半年低位,5月份后开始上涨,6月份达到供应最高峰。同比来看,长三角城市群租赁供应量基本持平。

  从租赁房源供应面积段看,长三角城市群50㎡以下房源供应占比45.2%;50-90㎡租赁房源占比32.7%。热门城市中,上海、南京50㎡以下租赁房源供应占比超五成,而苏州50㎡以下小户型供应占比不足两成。其中,上海占据了40%的租赁房源供应,沪宁杭三城的租赁房源供应总量占比78%。

  户型方面,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长三角城市群租赁房源供应中一居室占比为45.2%,和面积在50㎡以下的占比相同;两居室占比三成左右。上海一居室租房供应量占比50%,苏州、无锡二居室供应量更具优势,占比超40%。

  从租金来看,长三角城市群各价格段租赁房源占比较为均匀,但城市价格段分布各有不同:上海5000元/月以上房源占比18.6%,南京500元/月占比36.4%。

  租赁需求方面,报告显示,长三角城市群租房需求在3月份达到高峰,4-6月份回落并保持平稳。同比去年,2019年1-6月长三角总体租房需求上涨41.9%。(中新经纬APP)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