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自然资源部:在国土调查上弄虚作假 将被实行最高量级处罚

2019-08-16 15:44:33 中国新闻网

  自然资源部:在国土调查上弄虚作假 将被实行最高量级处罚

  【解说】8月16日,国新办就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以下简称“三调)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公布了第一批20个地方典型案例。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有个别地方领导干部担心查清“家底”,暴露违法违规问题,打自己的“小算盘”,在国土调查上作假。

  【同期】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王广华

  比如把现场推土,搞土地整治,或者是其他原因,把土推了推,推完之后就说这是建设用地,他把它搞成是建设用地,下一步他搞建设的时候就不用办手续了,说已经是建设用地了,不用再占补平衡了。

  【解说】王广华说,此次出现的地方自然资源部门和基层政府弄虚作假的问题,虽然是极个别现象,但对于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将绝不容情,实行最高量级的处罚。

  【同期】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王广华

  严肃查处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行为。对于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将绝不容情,实行最高量级的处罚。这类情况在“三调”严格的要求和核查手段面前,应该说这种具有主观故意特点的问题,没有办法藏身,有一个就能发现一个,就是要防止弄虚作假,使这些行为无处遁形,能够确保调查成果真实准确,防止出现任何差错。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到,为何部分地方的“三调”数据有误,这是否是普遍现象?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这并不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此次通报的案例,绝大多数是由于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技术水平不符合要求而出现问题。

  【同期】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王广华

  这次开展工作,很多作业单位招聘了很多年轻技术人员,对调查工作本身业务不熟,需要加强培训。另外,调查工作当中,刚刚参加工作的同志,有些可能工作不认真、责任心也不强,由于这些原因出现了通报当中的一些情况。从目前看,这些问题并不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郎佳慧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