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香港上半年经济按年增长0.5% 为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2019-08-16 21:45:42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上半年经济按年增长0.5% 为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解说】8月16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9年香港经济第二季按年仅轻微增长0.5%,较上一季0.6%的增幅稍慢,上半年仅有0.5%的实际按年增长。香港经济继续面对显著的下行压力,2019年上半年经济状况是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指出,考虑到2019年上半年0.5%的实际按年增长,表现远逊预期,以及下行风险显著,今年全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预测,由5月覆检时的2%至3%,下调至今轮覆检的0%至1%。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 欧锡熊

  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按年增长平均是百份之零点五。这个是2009年香港在环球金融海啸后出现经济衰退以来,最差的增长表现。加上本港近期社会的事件对部分经济行业的打击相当大,亦令经济气氛更加低迷。所以当前的经济形势,可谓严峻。我们考虑到今年上半年只有百分之零点五的实质增长,而这个表现是远逊于预期,以及我们仍然面对相当显著的下行风险,因此政府将今年全年实际本地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测,由先前的百分之二至三下调至百分之零至一。

  【解说】展望未来,欧锡熊表示,环球经济增长在短期内料会进一步偏软。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其他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香港的出口表现在未来数月应会持续疲弱,甚或进一步下滑。

  【解说】欧锡熊亦指,所有最新对大型和中小企业的调查均显示,本地营商气氛近月已变得悲观。近期的香港社会事件如若持续,将对访港旅游业及与消费相关的经济活动构成重大干扰,进一步打击经济气氛,甚至损害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的声誉。

  记者 李栢鸿 香港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