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注意!第二只“面值退市”股来了,这些公司也存风险

2019-08-19 19:56: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9日电 终止上市!曾经的“中国养猪第一股”在发布可能将被终止上市公告后的第12个交易日,迎来了最终判决。

  深交所网站19日晚间披露,决定对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雏鹰)股票终止上市。雏鹰农牧也成为继中弘股份后第二只“面值退市”的A股股票。

  7月5日至8月1日,*ST雏鹰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属于深交所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8月1日,*ST雏鹰公告称,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自8月2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8月19日,深交所决定雏鹰农牧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雏鹰农牧股票予以摘牌。

  公开资料显示,1988年,连续三年高考落榜的侯建芳用借来的200元钱在家乡河南开始了创业生涯,成为雏鹰农牧的前身。经历过1995年瘟疫、2003年非典、2005年禽流感和2006年高热病后的侯建芳,曾一度跻身胡润富豪榜。

  2010年9月,雏鹰农牧成功登陆深交所,主营生猪养殖、粮食贸易、互联网三大板块,成为国内第一家以生猪养殖和销售为主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

  随着猪肉价格的飞涨,雏鹰农牧2015-2016年实现了净利超两倍的增速,成为A股备受关注的白马股之一,在2015年6月12日创出历史最高价9.30元/股。

  但好景不长,2018年11月,雏鹰农牧公告宣布一期短融券发生违约,应偿本息共计5.28亿元。此时的雏鹰农牧表示,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这也成为A股上市公司第一次违约“欠债肉偿”案例。

  截至2019年一季度,雏鹰农牧总资产196.4亿元,总负债182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3.68%,侯建芳所持公司的40.2%股份已全部被轮候冻结。

  4月24日,雏鹰农牧公告称,由于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被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雏鹰农牧”变更为“*ST雏鹰”。

  披星戴帽之后,*ST雏鹰股价一路狂跌。8月1日,*ST雏鹰跌停开盘,最终收盘报0.69收元/股,并触发深交所终止上市红线。不过,公司仍有18.42万户股民,被堵在大逃亡的路上。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ST雏鹰之后,面值退市第三股或很快落地。

  8月18日晚间,*ST华信发布公告称,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8月19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这意味着*ST华信将成为继中弘股份、*ST雏鹰之后,A股第三只触发“面值退市”的股票。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A股共有*ST雏鹰、*ST华信、*ST华业、*ST大控、*ST印纪等5只股票股价低于1元面值。(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