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曹德旺谈“三次分配”: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 建议出台相关引导

2021-08-26 10:5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6日电 26日举行的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上,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曹德旺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第三次分配方案是改革开放的进一步的深入,是社会进步的象征。作为企业家,他为国家在感悟和感知上的领先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曹德旺表示,新冠疫情到今天还没有结束,这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我相信此时此刻的所有的全球人民都在祈求着两件事情。第一件就是疫情尽快结束,让我们能够稳定生活和生产。第二件事情,就是生态环境建设,力推碳中和。”

  曹德旺称,福耀在工厂建设上力推绿色环保,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让员工安居乐业。在生产、装备上力推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两化融合。

  在社会责任上,曹德旺称,福耀总的方针政策是——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兼善天下,以敬天爱人,止于至善。所谓“敬天爱人”,从遵纪守法做起,负责任的向全世界提供最好的产品。

  在社会捐赠方面,曹德旺表示,“企业的责任首先是遵章纳税,遵纪守法。第二,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社会进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使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8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提到“三次分配”,对此,曹德旺认为,第三次分配方案牵扯到改革开放的进一步的深入。“我认为这是一种社会进步的象征,是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的具体的部署。”

  曹德旺称,发达国家长期在坚持三种分配方案,在第一次分配,第二次分配没有办法得到有效平衡的时候,长期采用第三次分配方案,也就是通过力推好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建议政府出台相关引导来实现。他还表示,作为企业家,为国家在感悟和感知上的领先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是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