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华润万象生活主席李欣:关注恒大物业出售事项,但不代表会买

2021-08-26 15:05:00 澎湃新闻

  华润万象生活主席李欣:关注恒大物业出售事项,但不代表会买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公司没有得到正式的邀请,但是会关注这个事情。关注这个事情也并不代表会去买它的物业。”8月26日,华润万象生活主席李欣在公司2021年半年报业绩会上谈及有传言称该公司参与收购恒大物业一事时作出了上述回应。

  8月26日,华润万象生活(01209.HK)发布2021年半年报。财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收入40.14亿元,同比增长28.1%;净利8.06亿元,同比增长138.1%;毛利润12.93亿元,同比增长71.1%;毛利率由2020年同期的24.1%上升至32.2%;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7.79亿元,同比增长115.6%。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24.57亿元。

  其中,2021年上半年基础物业管理服务毛利率为13.3%,2020年为12.3%。对于基础物管板块毛利率较低一事,华润万象生活执行董事兼总裁喻霖康回应道,基础物管毛利率在持续改善。喻霖康称,公司在上市之期跟投资者对此有过沟通,基础物管的毛利水平应该会维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希望以后可以维持在14%-17%之间。喻霖康表示,目前看来这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毛利率水平。

  从收入的分类来看,华润万象生活的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板块收入为23.92亿元,同比增长42.3%;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服务板块为16.23亿元,同比增长11.7%。

  华润万象生活旗下在管购物中心上半年实现零售额560亿元,同比增长84.4%,经营利润率同比提升16.9个百分点。其中,8个重奢购物中心零售额同比增长88.5%。

  截至6月30日,华润万象生活新签母公司商业运营项目9个,新开7个购物中心,首次进入南昌、嘉兴、南京3座城市。同时,华润万象生活上半年在深圳、杭州、沈阳等一二线城市获取8个第三方商业项目。

  整体来看,华润万象生活购物中心运营及物业管理服务业务布局65个城市,在营项目66个;写字楼运营及物业管理业务布局39个城市,在营项目24个。总住宅物业管理服务的在管建筑面积为1.22亿平方米,较2020年末增加1530万平方米;商业运营服务的已开业购物中心建筑面积为690万平方米,已开业写字楼建筑面积为150万平方米。

  截至发稿时,华润万象生活报40.15港元/股,跌幅3.72%。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