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8月深圳二手房成交价下跌9.8%,机构称季节性回调来临

2020-09-01 14:23:29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深圳二手房成交价下跌9.8%,机构称季节性回调来临

  楼市即将迎来传统“金九银十”热季,下一阶段的二手房市场又会迎来怎样的走势?

  9月1日,多家机构发布了二手房市场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价格稳定,深圳则在新政带来的交易结构变化影响下,8月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下跌接近10%。

  多家机构军指出,未来,在各城市新政的严格落实下,政策将进一步显效,新房、二手房成交规模或有所回落,价格将更趋平稳。而在9、10月新房供应将季节性增加的背景下,也将一定程度上分流二手房市场热度。在政策与季节性双重影响下,二手房或在未来两月回落。

  深圳二手房成交价下跌

  市场需求端来看,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8月,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大连、天津、廊坊、西安、济南、青岛、烟台、武汉、南京、合肥、杭州、长沙、重庆等17个城市,链家二手房市场季节性回落,本月成交总量环比下降7.02%,同比增长30%。1-8月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16%。

  成交价格方面,8月17城中6城价格环比上涨,9城环比下跌,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青岛、上海、西安等城市成交均价环比上涨,涨幅普遍在3%以下;廊坊、长沙、重庆等城市成交均价环比下跌。其中,深圳本月成交均价环比下跌9.8%,主要受成交量及结构变化影响。

  市场供应方面,安居客的报告显示,全国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下跌4.8%。一线城市北京和深圳出现一定程度的环比下跌情况,其中深圳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下降最为明显,为-13.9%;上海和广州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上涨均超过7%。从全国范围来看,南宁、九江、常州、三亚和广东环比上涨形势备受瞩目,其中南宁以13.5%的环比涨幅排名最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新政后的深圳市场同样是各家机构关注的焦点。

  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称,7月15日,深圳住建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之后,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先降后增,目前仍保持在高位,价格理性回归。新政出台后首周,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下降至不足2000套,为5月底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在需求的强支撑下,回升至相对高位。

  而从价格来看,贝壳研究院指出,“二套非普住宅首付提高至8成”提高改善群体门槛并限制部分房源流通等政策的影响下,8月深圳南山区、福田区等中高端市场成交明显萎缩,罗湖、盐田、龙光等区域内中低端项目成交占比提高,带动整体成交均价显著下跌。

  预期谨慎

  机构展示的数据显示,经纪人与业主对二手房未来走势均比较谨慎。

  安居客报告显示,对于目前二手房市场,数据显示,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2.9,环比微跌0.2%,认为政府会继续出台政策稳定房价的经纪人比例持续上升,36.6%的经纪人认为今年二手房价格同比基本持平,超过54%的经纪人认为今年二手房价格会同比持平或下降。此外,认为2020年二手房市场房源挂牌量上涨的经纪人占比为61.8%,认为涨幅超过10%的占比为42.2%。

  图表来源:安居客《8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

  贝壳研究院则称,业主端的市场预期还在继续回落。从业主预期看,8月17城中有10城业主涨价占比下降,17城总体涨价占比下降0.8个百分点;除深圳之外,其他城市业主涨价占比均小于40%,可见目前业主端的市场预期整体较弱。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则指出,短期市场先行指标显示,市场预期较弱。8月全国重点城市业主涨价占比低位持续下降,房源交易时间仍然保持100天的长周期,这样的市场很难开启改善型换房链条,因此,今年二手房市场很难有起色。

  宋兴国,蒋莎莎 北京报道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