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需不断清除新“套路”

2021-09-01 15:34:35 央广网

  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需不断清除新“套路”

  近来,网络上出现了一种“游戏租号”生意。为了“帮助”沉迷网游的未成年人绕开“防沉迷”设置,个别商家不惜冒着违法犯罪的风险,公然在网络上出租游戏账号,以此赚取经济收益。

  未成年人的判断力、自控力、自我保护能力较弱,“防沉迷”系统对网游账号实名、严控未成年玩家的游戏时段时长,是出于保护未成年人的初衷。继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后,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强调,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加强防止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随着网络游戏市场不断发展,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难度不断加大,想要把沉迷网游的未成年人拉回现实,需要监管部门、运营平台、用户行为主体多点发力,合力构建未成年人网络空间保护屏障。

  首先,需要国家层面不断升级监管措施,政府主管部门依法严格管理,规范前置审批,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查处、曝光出租账号的不法商家。其次,需要网络游戏相关行业强化自律,严格实行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制度,推动建立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系统,将“防沉迷”相关规章制度融入行业良性循环的“血液”中,为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筑牢“防火墙”。再次,相关平台要严格规范“防沉迷”内容生态系统,从技术过滤阻断机制方面查缺补漏,尽可能堵住“防沉迷”系统向外租号漏洞。最后,学校和家庭也应在日常生活中关心孩子身心健康,耐心地鼓励、支持和引导他们培养更加多元化、更加健康有益的兴趣爱好,同时用喜闻乐见的优秀网络文化精神食粮滋养未成年人,回应孩子对网络空间的渴望与诉求,真正让“网生代”们做到“知网、懂网、驭网”。(央广网评论员 张可月)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