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吉利“回A”功在新能源?美银美林:招股价或超57元

2020-09-02 19:56:00 36氪

  市场要闻 | 吉利“回A”功在新能源?美银美林:招股价或超57元

  李欣

  未来还有可能成为首家同时在A股、港股以及欧洲市场上市的整车制造企业。

  9月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今日香港恒指收跌0.26%,吉利汽车H股(00175.HK)逆市收涨3.27%。

  吉利汽车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资总额为204.2亿元,其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00亿元。资金将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前瞻技术项目研发、产业收购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需要注意的是,若吉利汽车此次顺利上市,或将成为在科创板上市的首家整车制造企业。

  此外,吉利汽车还有可能成为第一家在A股、港股以及欧洲市场三地上市的整车制造企业。2月10日,吉利汽车公告称,其正在与沃尔沃汽车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并拟将合并后的业务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以使其能进入资本市场。

  吉利汽车此次“回A”,首先与利好政策的推动有关。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将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上市的市值门槛放低至200亿元,同时要求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在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

  市值方面,吉利汽车H股今日收盘总市值为1732.9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25.90亿元)。研发和技术方面,吉利汽车在招股书中表示,目前已掌握底盘、动力总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同时已在车联网领域形成多项专利技术。

  对于此次科创板上市,中金公司曾在研报中表示,吉利汽车回归A股,有助于提升国内汽车板块上市公司质量,扩大A股汽车板块市值,使资金得到更合理分配。同时对于吉利汽车而言,扩充A股融资平台,能够享受板块更高估值中枢水平,增加流动性,国内投资者能够增加参与度。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A股估值相较于港股存在溢价,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有助于提升整体估值。白毅阳指出,在科创板上市条件中,吉利汽车应归为“新能源汽车”领域。他认为,吉利在科创板上市所募得的资金主要将用于“新四化”领域。

  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后,美银美林在研报中表示,该行估计吉利汽车将发售3.46亿至5.77亿股,每股招股价在34.7至57.7元人民币之间。目前将吉利汽车评级维持“买入”,目标价为19.3港元。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