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独家|演员王志飞谈娱乐圈大整顿:不能任由资本野蛮生长

2021-09-02 17:59: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董湘依)9月2日,中新经纬客户端独家专访了热播剧《扫黑风暴》主演王志飞。最近娱乐圈不断爆出负面新闻,针对“唯流量论”等行业不良风气,王志飞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日表示,从严整治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旗帜鲜明树立爱党爱国、崇德尚艺的行业风气。坚决反对唯流量论。选秀类节目要严格控制投票环节设置,不得设置场外投票、打榜、助力等环节和通道,严禁引导、鼓励粉丝以购物、充会员等物质化手段变相花钱投票,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

  王志飞表示,首先,我坚决支持广电总局和演艺协会做出这样的表态。年轻的这些演员们,其实他们在上学时接受的教育和我们年轻的时候大概一样,只不过我们毕业后所处的环境不一样。现在的社会比那个时候喧嚣热闹,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是应该做选择的。“换句话说,自律从来都是自己的事情。戏比天大,演绎塑造角色是心中最重要的事情,要掏出心来喜欢它,角色才会对你有回报。”

  其次,王志飞说,当你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有一些人开始关注你的时候,一定要清醒地知道,你现在的某些方面可能会是别人的榜样,比你更年轻的孩子可能会按照你告诉他们的事情来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这就有了很大的责任,这个责任就是以德树人。

  “作为演员,绝对应该是以塑造角色为目的,而不是用角色塑造自己。如果你是真正的演员,就应该把你的心思放在正路上,而不是利用这个职业,而不是想方设法秀自己。”王志飞说道。

  谈文艺领域资本泛滥,在王志飞看来,这样的乱象和资本的介入有很大关系,其实市场化、商品化是个好事,可是任由资本野蛮生长、疯狂不计代价、不计成本的生长就未必是好事了。要把资本引向和民生相关的位置上,这才是最根本的。但资本不是这样,它是逐利的,追求利润最大化。前人曾说过,自从资本到了这个世界上,从头到脚,每个细胞都滴着血,流着肮脏的东西,这就是资本的本质。

  王志飞说,资本可以介入很多领域,尤其是现在的社会发展阶段是需要的,可是文艺领域是不是需要大量的疯狂的资本介入?我持否定态度。因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有一个很大的责任就是,要利用自己的位置去传递给大家更多传统的、健康的、优秀的、向上的故事。(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