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疫情影响下北京办公楼市场租金创新低?机构预计明年底将企稳

2020-09-03 20:10:20 新京报

  疫情影响下北京办公楼市场租金创新低?机构预计明年底将企稳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至世界各地,包括北京在内,全球主要城市纷纷进入“居家避疫”模式,办公楼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天(9月3日),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米阳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北京办公楼市场今年的净吸纳量将降至7.5万平方米,但当前市场所面临的压力仍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据仲量联行发布的“后疫情时代北京办公楼市场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二季度北京市甲级办公楼市场活跃度“减半”,空置率升至14.0%,创出10年来的新高。同时,平均租金却大降6.8%,至356元/平方米/月,是5年以来的低点。

  该报告指出,科技、医疗、金融等受益于疫情的新兴产业所带来的动能需求,将助推北京办公楼市场逐渐企稳。

  “诚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市场造成了很大冲击。但根据我们的观察,早在去年底,办公楼租金下调和空置率上浮的趋势就已经开始显现。只不过,疫情加剧了经济增速放缓而导致的供求关系变化。”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在上述新兴产业所带来的动能需求的助推下,北京办公楼市场最快在2021年底就将企稳。

  米阳补充表示,在北京市场上,半数以上的办公楼需求都是由央企、国企、跨国公司和知名私企所构成的“基石需求”,此类需求风险度低、稳定性高,足以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保证市场在相对平稳的区间内运行。

  记者 徐倩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