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柏林IFA展开幕 为疫情暴发以来德国首场线下展会

2020-09-04 03:23:09 中国新闻网

  柏林IFA展开幕 为疫情暴发以来德国首场线下展会

  中新社柏林9月3日电 (记者 彭大伟)2020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展)3日正式开幕。本届IFA展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德国首场举办线下活动的大型国际展会。

  一年一度的IFA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消费展之一,每年吸引全球上千家厂商和数十万观众。今年受疫情影响,主办方改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IFA 2020特别版”形式举办该展,展期亦缩短为9月3-5日三天。

  其中,线下实体部分将在柏林展览中心内的IFA全球媒体大会、IFA NEXT Innovation Engine、Shift Mobility三个舞台同时举办多场会议与活动,并通过线上展览平台IFA Xtended Space同步直播或录播。

  中新社记者当天在IFA展现场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和参展商、观众以及媒体记者均佩戴了口罩,且严格遵守人际距离等防疫要求。由于本届展览仅限受邀观众和一定数量的媒体记者参与,不对公众开放,展区内不复往届人头攒动的景象。选择现场搭建展台的厂商亦大幅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中国企业仍坚持亮相本届IFA。其中,华为和TP-Link均推出了实体展台。华为、TCL、海尔等企业当天还在IFA全球媒体大会上进行了演讲和发布。来自中国的石头科技则线上展示了其曾获德国iF设计大奖的扫地机器人S5 Max等产品。

  IFA展执行总监延斯·海特克表示,商业世界中再没有什么比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重要,因此今年的IFA展能够在线下举办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标志着我们能够共同战胜疫情及其影响。在他看来,人们将回到“常态”,而这一“常态”将有赖于整个行业以及全体厂商、媒体和消费者共同去塑造。

  “IFA 2020将成为柏林走出疫情、重回常态以及重迎经济增长的重要里程碑。”柏林市长米勒表示。(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