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业绩预告不准确,海默科技及董事长等被通报批评

2022-09-06 20:18: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6日电 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默科技)6日晚公告披露,因2021年度业绩预告与2021年年报存在较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海默科技及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公告称,2022年9月6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深证上〔2022〕881号,下称《处分决定》),深交所对海默科技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窦剑文先生、财务总监和晓登先生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来源:海默科技公告截图
来源:海默科技公告截图

  具体来看,2022年1月28日,海默科技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000万元至6000万元。4月16日,海默科技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预计净利润修正为亏损25500万元至26500万元。4月23日,海默科技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26231.54万元。海默科技《2021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的经审计净利润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

  深交所指出,海默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5.1.1条、第6.2.1条、第6.2.5条的规定。海默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窦剑文、财务总监和晓登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4.2.2条、第5.1.2条的规定,对海默科技上述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

  一、对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对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窦剑文、财务总监和晓登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对于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上述违规行为及深交所给予的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海默科技表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对《处分决定》涉及的问题高度重视,公司将以此为戒,深刻反思公司规范运作及信息披露中存在的不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公司规范运作,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勤勉尽责,及时、真实、完整、准确地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杜绝以上事项再次发生。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油气田增产、生产优化和油气藏管理提供创新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油气田和相关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跨国企业。公司始创于1994年,2000年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据2022年半年度报告,海默科技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1.55亿元,同比下降17.3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约5538.2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163.16万元,亏损较上年同期扩大50.82%。

  对此,海默科技解释,因所属行业特性,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存在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上半年确认收入较少,销售收入的确认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公司重要子公司上海清河机械有限公司因上海市及其周边区域疫情管控停产时间将近三个月,复工后受物流受限、供应链中断的持续影响,直至6月末才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因此,子公司清河机械中期业绩未达预期,公司压裂设备及相关服务业务收入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减少。

  二级市场上,截至6日收盘,海默科技报5.30元/股,当日跌幅1.12%。据同花顺iFinD数据,2022年年内海默科技股价跌幅为8.46%,目前公司总市值20.39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