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涉嫌信披违法 中天能源或被罚60万

2020-09-07 18:38: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能源)公告称,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告知书》指出,中天能源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吉林监管局拟作出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告知书》提到,中天能源涉嫌未按照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2016-2018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2016年6月22日至2018年12月11日期间,中天能源及其控股孙公司江苏泓海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江苏中能燃气有限公司和湖北合能燃气有限公司发生17笔担保事项,担保金额合计25.09亿元。中天能源未及时披露上述担保事项,亦未在2016-2018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中子以披露,存在重大遗漏。

  同时,2019年起,中天能源涉及13笔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合计16.04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28.35%。中天能源未及时披露上述诉讼、仲裁事项,直至2019年7月11日、8月3日、8月10日、10月19日才予以披露。

  《告知书》指出,中天能源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公司及其全资孙公司、控股孙公司担保事项,2016-2018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中天能源时任董事长、总经理邓天洲,时任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代董事会秘书黄博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邓天洲、黄博同时作为中天能源实际控制人,组织、策划、实施中天能源上述担保事项。

  中天能源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时任中天能源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邓天洲,董事长、副董事长黄博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对此,吉林监管局拟对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邓天洲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对黄博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

  此外,因邓天洲,黄博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吉林监管局拟决定对邓天洲,黄博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