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上线电池回收服务,报废锂离子电池可100%回收利用

2020-09-07 21:23:50 澎湃新闻

  特斯拉上线电池回收服务,报废锂离子电池可100%回收利用

  澎湃新闻记者 陈凌瑶

  动力电池寿命到期后如何处理?日前,特斯拉悄然上线了电池回收服务,可以处理不再满足客户需求的任何电池,报废的锂离子电池均未做填埋处理,可100%回收利用。

  特斯拉中国官网信息显示,特斯拉锂离子电池使用的材料可以回收再用,电池材料经提炼制成电池,在使用寿命到期时仍保留在电池芯内,届时可提取有价值的材料供再使用。锂离子电池组将由专业指定工厂的合格专业人员处理,特斯拉及有关各方将遵守各地适用的电池管理政策法规。

  此外,特斯拉还提到,出于环保和商业原因,相比回收再利用,延长电池组的使用寿命是更优先的选择。因此,在报废消费级电池组并做回收处理之前,特斯拉会努力延长每个电池组的使用寿命。

  对于电池更换问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特斯拉动力电池的续航里程目前在30万公里至50万公里间,更换新电池则需要3000美元至7000美元。

  在此之前,特斯拉在动力电池方面已有布局。该公司在去年发布的环境影响报告中提到,将在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内开发一种独特的电池回收系统。通过该系统,锂、钴等关键金属的回收将会被最大化,铜、铝等电池中含有的其他金属也会被回收,所有金属将再度优化成为新电池生产所需的材料。其表示,希望用回收材料生产新电池以节省资金。同时也能减少将报废电池运到一些海外第三方回收公司所需的费用和造成的污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