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17.9亿元诉讼时隔一年才披露 远兴能源收监管函

2022-09-07 10:54: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7日电 因信披违规,深交所7日向远兴能源下发监管函。

  据监管函,内蒙古证监局下发的《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检查报告》披露了远兴能源的违规行为。

  2009年12月10日,远兴能源将所持乌审旗蒙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蒙大矿业”)51%股权转让给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协议约定2009年6月30日之后实际发生的、应当蒙大矿业承担的矿权价款由原股东方承担。转让前,远兴能源持有蒙大矿业85%的股权,转让后,持股比例变更为34%。

  2021年1月,乌审旗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审旗国资公司”)将蒙大矿业诉至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蒙大矿业补缴采矿权转让价款21.06亿元。2021年12月30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蒙大矿业向乌审旗国资公司支付探矿权转让差额22.24亿元。

  2022年1月17日,蒙大矿业收到一审判决书。该诉讼对远兴能源的实际影响金额为17.9亿元,占公司2020年年末净资产的14.78%。远兴能源未及时对该诉讼进行披露,亦未在2021年年报中披露,直至2022年4月12日,才披露蒙大矿业涉及诉讼的有关情况和对公司可能造成的影响。

  监管函指出,远兴能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7.4.1条的规定。远兴能源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监管函同时提醒远兴能源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Wind信息显示,远兴能源是一家以天然气化工、煤化工、天然碱化工为主导,新能源化工、精细化工及物流业为发展方向的现代化能源化工企业。

  经营业绩方面,2022年上半年,远兴能源营业收入为58.56亿元,同比增加2.01%;净利润16.15亿元,同比增加28.66%。

  截至发稿,远兴能源跌1.57%,报8.76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