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三维通信6天涨超50%!实控人减持近472万股,深交所:蹭热点配合减持?

2022-09-07 18:05: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7日电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维通信)7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在异动公告中披露卫星通信运营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形。

  关注函显示,2022年8月30日至2022年9月6日期间,三维通信股票累计上涨52.60%。9月1日,公司披露《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下称“《异动公告1》”)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9月6日,公司披露《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的公告》(下称“《异动公告2》”)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越伦于9月1日至9月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4718300股

来源:深交所关注函截图
来源:深交所关注函截图

  深交所提出,《异动公告2》显示,三维通信实控人李越伦在9月1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要求三维通信说明前期《异动公告1》披露的“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况。

  同时,深交所对三维通信《异动公告2》也提出疑义。

来源:深交所关注函截图
来源:深交所关注函截图

  关注函称,2021年年报及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分行业收入显示,三维通信卫星通信运营服务收入仅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0.95%、1.22%;公司在《异动公告2》中特别提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卫星通信运营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979.70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三维通信说明在《异动公告2》中披露卫星通信运营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三维通信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相关方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提交其书面回复;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你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等。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际主流的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供应商及移动互联网信息综合服务商,致力于向海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无线覆盖、无线安全、无线网络、工业物联网、通信设施租赁、卫星通信、互联网内容营销业务等领域的产品及运营服务。公司于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

  业绩方面,据三维通信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48.82亿元,同比下降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58.34万元,同比增长40.61%;基本每股收益0.0606元/股,同比增长23.17%。异动公告中提到的卫星通信业务运营收入约为5979.70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1.22%。

来源:三维通信2022年半年度报告截图
来源:三维通信2022年半年度报告截图

  二级市场上,截至7日收盘,三维通信报6.35元/股,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后收获一个跌停板。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三维通信股价年内涨幅为5.48%,目前公司总市值51.50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