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中止IPO增至10家 5公司因财务数据

2020-09-08 03:56:16 证券时报

  创业板注册制中止IPO增至10家

  截至9月7日,创业板注册制下已有10家拟IPO公司中止审核。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7日最新中止IPO的浩通科技和中集车辆,均因为发行人及保荐人更新财务资料而申请中止。随着半年报8月底已披露完毕,因为更新财务数据而中止IPO审核的公司已增至5家。

  截至目前,创业板注册制已受理368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69家已通过创业板上市委审议,35家已获证监会同样注册。随着浩通科技公告中止IPO审议,目前创业板注册制下已有10家首发企业中止受理,1家终止首发审核。

  5公司因财务数据中止IPO

  9月7日有两家创业板拟IPO公司同时中止审核,原因均为更新财务资料。

  浩通科技的主营业务为贵金属回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浩通科技拟募集6.54亿元资金,用于新建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0吨贵金属新材料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工厂智能化改造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6月30日浩通科技首发申请获创业板受理,但两个月后,IPO进程却突然中断。9月7日深交所公告,因发行人及保荐人更新财务资料,主动申请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相关规定,同意中止审核。

  7日晚时公告中止审核的还有中集车辆。中集车辆是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半挂车生产企业。早在2019年7月,中集车辆已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今年5月,中集车辆披露准备回A登陆创业板。7月31日深交所受理中集车辆IPO申请,若成功在A股上市,中集车辆将成为全球第一家A+H股上市的半挂车制造企业。

  值得注意是,包括浩通科技和中集车辆在内,目前创业板注册制已有5家拟IPO公司因为更新财务资料而中止首发申请,其他三家分别是世宇科技、宾酷网络和君亭酒店。

  世宇科技主要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产品以商用游戏游艺机为主。今年7月2日世宇科技首发申请获创业板受理,公司拟募资3亿元,分别投向商用游戏游艺机扩产及技术改造项目、商用游戏游艺机技术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游戏游艺设备市场推广及品牌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宾酷网络是新媒体营销服务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新媒体营销领域,为客户提供媒介策略制定及优化、媒介采买等服务。今年7月24日,宾酷网络首发申请获创业板受理,拟募资5.25亿元,分别投向KOL营销平台开发与运营项目、总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君亭酒店主要从事于中高端精选服务连锁酒店的运营及管理,为中国最具规模的50家饭店集团之一。今年6月30日,君亭酒店首发申请获创业板受理,君亭酒店拟募资3.439亿元,分别投向中高端酒店设计开发项目和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招股书显示,浩通科技等5家因为更新财务数据而中止审核的公司,均选择创业板上市标准一,即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的上市标准。

  均因“踩雷”保荐机构

  目前,创业板注册制中还有5家公司中止IPO进程,1家终止IPO审议,均因“踩雷”广发证券。

  今年7月1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因广发证券在康美药业相关投行业务中的违规行为,拟对广发证券暂停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和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12个月的监管措施。

  随后,6家创业板拟IPO公司公告,因保荐人被中国证监会暂停保荐机构资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份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9月1日,6家中止IPO公司中的晶台股份公告,8月11日,晶台股份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该公司也成为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首单终止首发审核企业。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