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一日售罄爆款再现 两只新基金一天大卖300亿

2020-09-08 03:57:20 证券时报

  一日售罄爆款再现 两只新基金一天大卖300亿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证券时报记者从渠道了解到,近期市场调整,新基金发行热度较前期有所降温。但具有品牌号召力基金经理的新产品仍受到广泛关注,并再现“一日售罄”。

  昨日,中欧责任投资基金首发,募集上限100亿元。来自渠道的消息称,当日募集资金超过20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并将进行比例配售。同日首发的汇添富稳健添盈一年基金募集规模也超过了100亿元。

  两只百亿新基金出炉

  9月7日,17只新基金携手首发,其中两只产品的募集规模超过了百亿。

  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中欧责任投资混合型基金“一日售罄”,提前结束募集。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责任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培,拥有13年从业经验,投资风格偏向“白马成长”,现担任中欧基金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投资总监。

  对于中欧基金来说,近期可谓捷报频传。前不久投入首发的周蔚文管理的中欧瑞丰、葛兰管理的中欧阿尔法两只新基金都有超百亿资金认购,实现“一日售罄”。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市场相对低迷,中欧基金发行的几只新基金以及打开封闭的基金,都成为爆款,这与中欧基金长期聚焦主动投资管理,产品中长期业绩突出,投资者整体盈利体验较好有关。

  昨日开始发行的汇添富稳健添盈一年基金,是一只主打“固收+”策略的品种,同样获得投资者追捧。银行渠道的消息称,昨日中午已有百亿资金认购该基金,将提前结束募集。

  资料显示,汇添富稳健添盈一年由刘江和徐一恒共同管理。刘江选股能力较强,负责权益投资。固收部分则由徐一恒担纲,为“固收+”产品打造收益底仓。

  一位基金公司渠道人士介绍,新基金发行市场分化比较明显,有品牌、有口碑的基金经理发行新产品更有优势。银行也会积极推荐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近期市场调整,投资者入市热情有些降温,但是明星基金经理的新品种仍然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年内新基金

  发行规模达2.06万亿

  今年是新基金发行极为火爆的一年。截至9月6日,年内已经成立了993只新基金,首发规模超过2.06万亿,平均发行规模超过20亿元。从目前的趋势看,新基金发行的热度并未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整体规模有望继续推高。

  权益类基金是新基金发行市场的绝对主角。混合型和股票型两类基金,募集规模将近1.3万亿。按照70%的股票仓位计算,新基金将给市场带来9100亿的增量资金。

  加上刚刚出现的两只百亿级产品,今年以来诞生的百亿级新基金已经达到28只。其中,南方成长先锋、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鹏华匠心精选、华安聚优精选、易方达均衡成长、汇添富稳健收益等基金的发行规模都超过了200亿。

  基金行业积极发展权益投资,后续新基金发行市场中,权益基金仍然是主流,各大基金公司都没有放松对这一战场的争夺。本周还有一批新基金进入首发,如9月9日就有5只新基金首发,其中,鹏华基金的伍旋、华泰柏瑞基金的沈雪峰、南方基金的罗安安、嘉实基金的张丹华等基金经理都实力不俗;9月10日招商基金贾成东的新产品也将面市,这些基金有不少具备爆款潜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