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大众CEO否认与特斯拉结盟:只是与马斯克开车聊了聊

2020-09-08 14:28:35 澎湃新闻

  大众CEO否认与特斯拉结盟:只是与马斯克开车聊了聊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综合报道

  大众CEO否认与特斯拉结盟。

  当地时间9月7日,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bert Diess)在Linkedin上发帖称没有跟特斯拉达成合作或交易:“要清楚一点,我们只是驾驶了ID.3并进行了聊天,整个过程中没有交易或合作。”

  上周,有报道称迪斯在德国不伦瑞克工厂会见了拜访德国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双方还一起试驾了新的ID.3电动汽车,此外双方在此过程中已达成盟约。

  大众汽车证实了双方的会面,但没有详细说明会面的内容,这更加引发了外界猜测大众汽车和特斯拉已经结盟。

  不过随后迪斯发帖上传了马斯克试驾的视频并否认了传闻:“感谢您的光临,埃隆!希望你喜欢这个视频。与您一起试驾ID.3真是太好了!您对高速下的可用扭矩非常挑剔。我告诉过您:‘是的,我们在跑道上-无需起飞-它不是跑车’。”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和特斯拉之前曾有合作的传闻,有报道称2018年马斯克尝试将特斯拉私有化时,他确实曾考虑将大众汽车作为合伙人。不过双方的合作随着马斯克放弃私有化特斯拉而告吹。

  不过,目前大众汽车正努力在电动汽车领域跟特斯拉一争高下,为此大众汽车今年5月底还在内部成立了专门的项目部,这个项目被命名为“T任务”(Mission T),该项目组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新车型,使用奥迪车标,名字为特斯拉斗士(Tesla-Fighter)。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