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证指数重回3300点 创业板成交额首超沪市

2020-09-08 15:2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午后,三大指数集体翻红,券商板块拉升。历史首次,创业板全天成交金额超过上证指数,低价股继续“狂欢”行情。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总体市场氛围好转。云游戏、环保工程、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光刻胶、中船系板块等跌幅居前。

  Wind截图

  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报收3316.42点;深成指涨0.07%,报收13293.33点;创业板指涨0.36%,报收2650.63点。

  板块上,第三代半导体及创业板低价股依旧是行情主线,低位股轮动补涨,且扩散至主板,云游戏、环保等题材表现强势,午后,煤炭、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走高带动指数回暖。

  个股上,天山生物再度封板,刺激市场短线情绪,12个交易日内收获11个涨停板,累计涨近5倍。

  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回落至9241亿元,创业板成交额超越沪市达约3375亿元,北向资金逆市净流入约65亿元,终止连续6日的净流出。

  民生证券指出,科技和消费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较高位,性价比低于金融地产/周期股。在海外疫情拐点仍未出现情形下,相对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建筑建材、煤炭等防御板块;国内疫情好转的相关板块,可选消费、休闲服务等;确定性增长的科技龙头若超预期下跌,则可为考虑布局配置。

  国都证券认为,A股市场的内外扰动压力因素,已在近两个月持续震荡盘整中释放殆尽,目前已进入阶段尾声。近期来看,市场重拾升势或待明确催化剂。预计目前 A 股正处于牛市的第一、二阶段换挡期。近中期基本面恢复上行为主的驱动逻辑下,中期内正积蓄酝酿结构性牛市的下半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