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露笑科技收关注函:为何百亿投建第三代功率半导体项目

2020-09-08 16:23: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8日,第三代半导体板块依旧是行情主线,截至收盘,板块内15只个股上涨,露笑科技、豫金刚石、聚灿光电、乾照光电涨停。其中,露笑科技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深交所对其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实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并就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此前,露笑科技曾于8月10日披露《关于与合肥市长丰县签署建设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称将在合肥市长丰县共同投资建设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相关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包括碳化硅晶体生长、衬底制作、外延生长等的研发生产,项目投资总规模预计100亿元。

  对此,深交所于8月13日向公司发出问询函,但至今未收到回复。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露笑科技,结合在研项目情况、各项目预计资金投入、同行业可比项目投资情况等,具体说明本次项目投资规模的测算依据及合理性,公司项目出资的资金来源及可行性;

  说明拟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不限于产业发展状况、公司在人员、技术、管理方面的投入情况,可行性分析和市场前景等,同时结合公司主业构成、核心竞争力等,说明大力投入碳化硅领域的具体考虑;

  进一步核实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并就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在露笑科技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中显示,露笑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工业、光伏行业、新能源汽车,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7.68%、27.78%、1.44%。(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