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高盛:中国国债若“入富”,或触发1400亿美元资金流入

2020-09-08 16:41: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8日消息,市场观察人士预计,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在本月的年度评估中,将同意把中国债券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

  高盛估计,中国国债预计将被纳入一个主要全球指数,这可能会额外吸引14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在中国开放资本市场之际可能进一步提振人民币汇率。

  富时罗素此前在官网宣布,将于9月24日美国收盘时间(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4点)后公布富时罗素固定收益国家分类结果。这意味着届时中国国债是否会被纳入WGBI将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4月起,中国国债就被纳入了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今年2月起,摩根大通也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摩根大通指数。

  在今年4月中期评估时,尽管富时罗素肯定了中国改善金融市场环境的措施,但仍然决定暂不将中国债券纳入WGBI。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高盛分析师Danny Suwanapruti和Maggie Wei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根据估计中国国债占指数权重5.7%,以及假设追踪WGBI的管理资产规模约为2.5万亿美元,得出1400亿美元的预测流入规模。

  上述二人称,假设纳入过程分阶段在20个月完成,每月的流入总额可能在70亿美元左右。“从资金流动的角度来看,富时可能是最具影响力的指数,因为追踪该指数的管理资产规模庞大……它的投资者基础非常被动,只包括政府债券。”

  渣打此前预测,中国在此次评估中被纳入WGBI的可能性有80%。

  渣打中国策略主管刘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债有80%的可能性被纳入WGBI。完全纳入后,人民币债券可能占到WGBI指数的5.7%,将吸引1400亿美元到170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