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未按时披露2018年年报 会稽山控股股东被通报批评

2020-09-08 18:48: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会稽山晚间公告称,8日,控股股东精工集团及相关当事人分别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深交所固收部下发的号《关于对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董事的监管函》。

  来源:会稽山公告

  深交所指出,经查明,精功集团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根据深交所《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规则》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发行人应于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向本所提交并披露年度报告,但精功集团未能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提交并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

  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金良顺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深交所决定:对精功集团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金良顺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于上述违规行为及处分,深交所将记入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另外,深交所固收部指出,精功集团于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16精功01”,发行金额6.9亿元。精功集团未于规定时间之前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该行为违反了深交所《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规则》第56条的规定,以及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时任董事方朝阳、孙建江、金建顺、孙卫江、高国水、邵志明、傅祖康、金力,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一定责任,予以书面警示。

  会稽山在公告中称,本次深交所下发的《决定》及《监管函》内容中所涉及的事项,均与上市公司无关,也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金良顺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金建顺、孙卫江均系公司现任董事,傅祖康系公司现任副董事长、总经理。

  资料显示,会稽山主营黄酒的生产、销售和研发。财务数据方面,半年报显示,会稽山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下降18.22%;净利润0.48亿元,同比下降28.7%。

  对比一季度营收2.55亿元、净利润3411.98万元来看,会稽山在二季度的营收仅为1.98亿元,净利润为0.14亿元。

  除了经营业绩,会稽山还面临着易主的风险。

  半年报中,会稽山表示,报告期内,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所持有公司32.97%的股份全部被轮候冻结。2019年9月,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对精功集团进行重整的申请,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