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2天涨5倍!天山生物9日再停牌,核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2020-09-08 21:40: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8日晚间,“妖股”天山生物公告,公司股票将自2020年9月9日开市起停牌,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来源:天山生物公告

  近半个多月来,创业板公司天山生物可谓赚足眼球。自8月19日以来,公司股票开启暴涨模式,8月19日至21日,天山生物连续3天涨停。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新规实施,新旧创业板股票涨跌停限制调至20%,而天山生物又顺势收获4连涨停(8月24日-27日)。

  8月27日晚间,天山生物公告,公司股票同时触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和严重异常波动情形,根据规定,公司股票自2020 年8月28日开市起停牌核查,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9月1日晚间,天山生物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公告》,称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一方面是核查结果公告的“未发现”“未发生”“不存在”,另一方面则是公司依旧疯狂的股价。

  9月2日开市,天山生物复牌,股票当即拉至涨停,并在9月3日再度涨停。9月3日,深交所将“天山生物”列入重点监控股票,严密监控交易情况。

  深交所指出,8月19日以来9个交易日,天山生物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一是买入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买入金额占比97%;二是持股市值小于30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为核心主力,买入金额占比近7成;三是机构投资者整体参与度低,买入金额占比仅3%;四是从买入居前账户交易习惯来看,平均持股时间短,短线交易特征明显;五是涨停板买入封单较为分散,中小投资者为主要力量。

  深交所强调,目前天山生物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上涨缺乏业绩支撑,已严重脱离公司基本面,一旦股价回落,高位接盘的中小投资者将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投资者应增强风险意识,理性合规参与交易,切忌盲目跟风炒作,避免侥幸投机心理。

  9月4日(周五),遭深交所降温后,天山生物涨势明显减弱,当日收涨不足4%,然而周末一过,“妖股”再露原形!9月7日(周一)、9月8日(周二),天山生物接连两日飙至涨停。

  天山生物近期股价走势。来源:Wind

  至此,8月19日以来的15个交易日中,除去期间停牌核查的3天,天山生物12天累计上涨494.51%,累计换手率283.71%,期间5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1次触及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在8日晚间的公告中,天山生物称,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天山生物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7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64.79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861.31万元;每股收益为-0.024元。

  此外,2020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734.84万元,短期借款、长期借款余额合计18988.83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5.14%,流动比率为0.0897。

  值得一提的是,天山生物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6年亏损。另外在2019年1月23日,天山生物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截至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