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半日跌3.46%,8只创业板个股重回4元行列

2020-09-09 11:36: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9日早盘,A股低开后单边下行,后有所企稳,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创业板指一度重挫超5%,8公司股票重回4元行列。

  来源:wind

  截至11:30,沪指报3280.96点,跌幅1.07%,成交额2208.81亿元;深成指报12999.02点,跌幅2.21%,成交额4296.09亿元;创业板指报2558.93点,跌幅3.46%。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日用化工、医疗保健、电信运营、食品饮料、半导体跌幅居前;船舶、工程机械、水务、运输服务、钢铁涨幅居前。

  日用化工、医疗保健半日跌超3%,名臣健康跌7.76%,珀莱雅跌超6%,青岛金王、拉芳家化逆市上涨。医疗保健板块上,万泰生物、美迪西跌超9%,汤臣倍健、明德生物等纷纷下挫。

  概念板块跌多涨少,生物疫苗、种业、猪肉、智能穿戴、基因概念跌幅居前;分散染料、氢能源、特钢、燃料电池涨幅居前。

  生物疫苗概念领跌,跌幅超4%,其中,海利生物跌停,万泰生物、智飞生物跌超9%,博晖创新、沃森生物跌超8%。

  需要一提的是,创业板指半日一度重挫超5%,截至午盘收跌3.46%。创业板低价股批量闪崩,安控科技、宝利国际、美晨生态、融捷健康、铁汉生态、华谊嘉信等重回4元行列。股价最低的公司为融捷健康,报4.72元。

  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这3只近期被热炒的创业板股集体停牌,其中,天山生物已是“二度”停牌核查股价。深交所8日晚间称,天山生物9月2日复牌后,股价大幅上涨,交易明显放量,短线资金接力炒作特征突出。同时,根据监控情况,豫金刚石、长方集团交易与天山生物具有相似特征,均触发严重异常波动标准,对两家公司要求停牌核查。

  总体看,两市共1179只个股上涨,其中包钢股份、维业股份、ST康美等12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90只个股下跌,其中会畅通讯、壹网壹创、同兴达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嘉美包装换手率最高,达64.77%。

  招商银行认为,美股剧烈波动,短期有影响,但中长期A股走势更独立。从情绪上看,考察A股与美股历史表现,两者之间存在明显避险情绪共振现象,即美股短期避险情绪高企时,A股避险情绪也同样浓重,因此短期内A股或在情绪上受到美股影响。但中长期来看,A股表现更多聚焦自身基本面,下半年在企业盈利逐步回暖的环境下,A股有望表现更独立。

  东吴证券分析,目前市场下探回升,由于近期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对国内的市场情绪影响较大,部分市场资金选择离场观望,短期市场已经进入下行趋势中。操作上看,投资者近期可保持观望态度,等待大盘企稳后再选择有政策支持、赛道较好的成长股进行布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