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牧原股份董秘独家答复V观财报 | 为何半年赚百亿?缘何高薪聘名校生“养猪”?

2021-09-09 13:56: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张猛)A股半年报收官,猪周期背景下,A股猪企业绩均收到不同程度影响。

  半年报显示,牧原股份实现净利润111.63亿元,温氏股份净利润亏损24.98亿元,正邦科技净利润亏损约14.3亿元,新希望亏损34.15亿元,天邦股份亏损6.5亿元。

  在A股五大上市猪企(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中,牧原股份的是唯一盈利的企业。

  牧原股份为何成唯一盈利猪企?猪肉价格未来如何走?中新经纬“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独家专访牧原股份董秘秦军,对牧原股份经营发展及未来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解读

  V观财报:猪肉消费关系民生,上半年,为何牧原成五大上市养猪企业中唯一盈利的企业?下半年,贵公司有何经营发展规划?

  秦军:面对生猪养殖行业周期性波动,公司已初步形成以生猪养殖为主业,集饲料加工、种猪育种、商品猪生产、屠宰为一体的猪肉产业链。

  在下一步的经营中,公司将持续优化经营管理,提升育种技术,加强营养管理、疫病控制、环境控制等,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提高生产成绩,降低养殖成本。同时,公司将通过不断提升智能化应用水平、优化人员培训方案、加强管理干部综合素质培养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人员效率,降低公司成本,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V观财报:接下来对猪肉价格走势有何预判?猪肉价格还会下跌吗?

  秦军:我国猪肉消费目前依然以热鲜肉为主,猪肉价格与当期猪肉供需具有较强的关系。根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4564万头、已恢复至2017年年末的102%,生猪存栏4.39亿头、已恢复至2017年年末的99.4%,目前全国生猪存栏与产能已经恢复至正常年份水平。

  未来生猪价格波动将取决于未来生猪养殖产能变动与社会消费变动情况,根据现有信息较难判断未来市场变动情况。

  V观财报:此前,贵公司因高薪招聘名校毕业生养猪频登热搜,能否介绍下公司人才培养规划?

  秦军:公司以成果选拔人才,从实战中选拔人才,启用“少年大将军”,并通过多群体全方位的培养模式,为员工职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公司推行全面薪酬,通过卓越薪酬、股权配置、学习、晋升、机会以及荣誉、福利等薪酬方案激发全员努力奋斗,让员工实现人生价值,享受丰盛人生。

  V观财报:能否介绍下牧原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主要培养何种人才?何时开始招生?

  秦军:南阳牧原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牧原学院”)目前尚在申请筹建过程中。牧原学院申请筹建由南阳市政府牵头,未来资金经费由内乡县牧原教育基金会、内乡县政府保障,建成后由南阳市政府管理。其中举办者内乡县牧原教育基金会是由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秦英林组织发起的非公募性基金会。

  牧原学院未来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本着面向行业、面向产业、面向农村、面向基层的办学思想,立足畜牧产业链岗位标准,最终建成面向产业、围绕行业、服务企业的功能健全的高等职业院校,为行业培养畜禽智能化养殖、动物检验与检疫、动物医学、动物药学、食品加工等领域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化技术人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